轩陌

【清光主视角】过去。现在。与将来①

来自一个清光痴汉的执念。
清光小天使超可爱!
可能有点乱,毕竟是想到什么打什么......就是想写写清光与总司安定还有婶婶的故事。
文笔真心不咋滴,请见谅!
———————总司段①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,加州清光,河源下游之子。
因为难以上手,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都被视作“没有用处的刀剑”。
“我是不被需要的”。我一直这么想。
眼看着身边同期被锻造出的伙伴接连找到了自己的主人,我索性逼迫自己沉睡过去,企图麻痹那深入骨髓的绝望。
可是,那不被需要的无助感,依旧不停地折磨着我。我不断从梦中惊醒,再伴着孤独睡去,浑浑噩噩。我甚至祈求过让自己被“折断”,好结束这永无止境的痛苦。
啊,谁能来,救救我。
“唔,小哥,你要买刀吗。”
又有谁要被带走了吗,反正.....也不会有人选择我吧。
“......什么?这把?”
“是的,怎么了?”
“也没什么.....只是这把刀异常难用,所以一直无人问津.....你真的想试试?”
迷迷糊糊中,我感觉自己被人攥在手中,对着空气比划了几下。和以往那些试用我的人不同,这个人的刀法十分精湛,一招一式都娴熟老练,我揉了揉眼,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正在使用我的人。他看起来很年轻,一头蓝色长发,被一丝不苟地梳成马尾,伴随着他挥剑的动作上下跃动。
真是个很厉害的人啊。
“如何?小哥?”
“这是一把很好的刀啊,虽然有些难上手,但性能很好,那么我就买下他吧。”
哎?这个人说,他要买下我?
我楞楞地看着眼前的人,他带着欣赏与温柔的目光看着我,从他手心里传来的温暖一点点传递到我的全身。
我是......被需要了?
“况且,这真的是一把很‘可爱’的刀,不是吗?”
“嘿,小家伙,你叫加州清光是吗......我是冲田总司,以后,就请多指教了。”
他温柔地冲我笑了笑,阳光下,他的笑显得格外温暖明亮。我张了张嘴,眼泪不自觉地顺着脸颊滑下。
既然选择了我,就一定要好好爱惜我哦。
我一定,会陪你到最后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安定段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清光,这是大和守安定。”我懒懒地睁开眼,瞥了一眼冲田君手中的新伙伴。他有着和冲田君一样的蓝色眼睛,蓬松稍显凌乱的马尾,一身蓝白的羽织服。在察觉到我的视线后,他抬起头与我对视,眼中写满了惊奇。
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他真的是一把好漂亮的刀哦。
“以后,你们要好好相处啊。”总司笑了笑,将他放在我身边。
“喂喂,大和守安定,对吗?”我戳了戳身边的少年,开口,“我是加州清光,现在起我们就是同伴了,请多指教。”
“嗯。加州清光.....我可以叫你清光吗?”安定期待地盯着我,眨了眨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。
“哎.....当然可以,那么我就叫你安定了哦。”
“嗯嗯!”
“那么,安定,我们来做个约定吧。”我抿唇思索片刻,“我们同为打刀,冲田君无法将我们一起带上阵,所以......”我顿了顿,看着安定认真的眼神,继续道“无论是谁被带上,剩下的那个,都要好好地等待冲田君,和另一个回来,好吗?”
“这是当然的。”安定握住我伸过去的手,笑了笑。和冲田君温柔的笑不同,安定的笑容,更加阳光闪耀。这或许就是冲田君喜欢他的原因吧。
不过......虽然如此,我依旧能隐隐感觉到他笑容下的,和我一样的自卑感。说到底,我们还算是同类呢.....
———————总司段②———————
敌人越来越多了。
我不安地看着浑身是血的冲田君,看着他惨白的脸。他的动作逐渐迟缓,体力一点点透支,唯一不变的,是那握住我的有力的手。
我想保护他,但我只是一把刀,除了被主人使用,我没有任何别的用处。我唯一能为他做的,是配合着他的动作,帮他更轻松地斩杀敌人。
“当——”
在一次对峙中,我的剑身发出了清脆的断裂声,我愣住片刻,随即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我这是,断掉了啊。
真是难看啊,这样一来,就会变得破破烂烂,不再可爱了吧。
这种程度的伤,应该无法被修好了吧。
我的意识逐渐模糊,我看到冲田君那一瞬间的失神,他会在责怪我吗?
好不甘心啊,在这里断掉。
好不甘心啊,明明好不容易才被“需要”。
好不甘心啊,明明说好要陪你走到最后。
好不甘心啊,与他的约定....不能遵守了。
我这是,在哭吗?
明明只是一把刀,为什么会这么伤心。
呐,冲田君,我真的,很喜欢你哦。
对不起,不能陪你走下去。
但我相信,相信安定,会好好守护你,连同我那一份一起努力。
我好开心,能遇到你,冲田君。
谢谢你,让我这么一把“没用的刀剑”,燃烧自己的价值。
再见了......冲田君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本丸段①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在黑暗中,沉睡了很久很久。
睡梦中,有一道耀眼的光划破了黑暗,将我唤醒。
我睁开眼,突然接触到许久不见的阳光,不禁让我眯起眼。
“加州清光,是吗?”
我抬头寻找声源,映入眼帘的是一位黑发的少女,她冷冷地看着我,与可爱外貌不符的是一双冷峻的银色眼睛。
“我怎么会.....我不是.....”我惊讶地看着自己真实的身体,迷茫地看向少女。曾经的记忆还在,我确确实实是断掉了,我应该不再存在了,那么现在的我,到底算什么?
“你并没有‘死’,是我赋予了你新的身体。”少女淡淡道,“当然,这一切不是我白给你的,作为回报,你以后要听从我的命令。”
我当即明了了现状,咬紧嘴唇犹豫片刻,“遵命,主人。”
虽然很不甘心,虽然很想回到冲田君身边,但我知道这些都是不可能的。属于我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,我沉睡的时间应该远远超出我的想象。
“对了,清光。”新的主人有些别扭地别过头,不自在地递过来一个小袋子,“这个给你,可以.....保护你不受到致命伤。”
我受宠若惊地接过,这是一个粉红色的精致御守,看得出来是花了不少心思做成的。
什么嘛,看来新的主人,也不是那么糟糕嘛。
这么想着,我释然地笑了。
“主人.....是个温柔的人呢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