轩陌

【瓶邪偏铁三角】后来

其实也没想什么,只是希望他们能够岁月静好,不只是瓶邪,还有他们最好的兄弟胖子,希望他们三人的羁绊能一直延续下去。
无剧情无文笔,只是单纯的为他们送上祝福。
吴邪第一视角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距离那件事结束已经半年了,我把长沙那边的烂摊子撒手丢给二叔后,提前过上了老年人的退休生活。
胖子还是和以前一样闲不下来,整天出去满村子的乱转,逢见有几分姿色的小姑娘就上前勾搭,也不管人家的反应,滔滔不绝地吹嘘自己过去的“光荣伟绩”。别说这死不要脸的态度还真有用,他现在已是姑娘们口中的“胖老板”,走到哪都能受到她们的热情款待。有时他吵吵嚷嚷地声称要干回老本行,都在我无形的眼神威压下屈服了。“小吴你不厚道。”胖子捂着胸口故作心碎地说,“胖爷我要去娶一个胸大腰细的妹子来治愈身心!”“好啊,那去吧。”这样的对话不知重复了多少次,都在胖子的敷衍下强行结束。我倒真希望他能安安稳稳地成个家,云彩对他的打击是在太大了,有时他在院子坐着,看着天上的云彩,深情又忧伤,一坐就是几小时。那样子我看着都心疼。
小哥也还是老样子,整天一言不合就抓住天花板直瞅,跟上面有花姑娘似的,不过较之以前也是好了不少,至少已经能知道认真地听别人扯皮,偶尔也能给几句回复。虽然他表面上没说,但我能感受到他对我们的信任。以前在斗里时,只要有一点动静,他便会立刻清醒,现在不管外面有多吵,他都能安稳地睡上一个不算短的觉。可惜经历了十年的岁月,我也不再是以前那个喜欢碎碎念的没心没肺二逼青年。大多数情况下,我们都是并肩坐在院子里,享受着暖阳,品几杯热茶,直到夕阳西下,胖子风风火火地从外面回来,吆喝我们吃晚饭。
其实平心而论,我并不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不好。毕竟在我走过的岁月中,除了那十几年风光而又危险的日子,我的人生都是一路平坦。平平淡淡,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毫无亮点。
安稳,本就是我一直习惯的东西。
只是偶尔,会怀念起化名为“关根”当摄影师的那几年。我一张张翻着相片,像是倾诉又像是自言自语般讲述着每一张照片后的故事。长白山漫天飞舞的雪花,沙海中行踪诡秘的海子,西藏庄重静谧的寺庙.....看着这些虽不完美但有模有样的相片,我仿佛能回忆起自己当时的经历,按下快门时那一瞬间的心情。
或惊叹,或喜悦,或忧伤。
我承认自己是个感性的人。但我曾一度认为自己的感性已经在那长达十年的复仇计划中泯灭。但看着这一张张亲手拍下定格的瞬间,我久违地感受到源自自己内心深处的温暖。
闷油瓶在我旁边,专注地听我讲述,胖子难得地没有吵嚷,目光游离,似乎也在回忆着什么。
我先是一愣,继而露出一个久违的笑。起身坐到他们中间,举起相机拍了一张。
就让时间,永远定格在这一刻。
就让我们,永远活在彼此心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